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争做“学习达人”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1 13:48:24

      在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视频部署会上,黄建发部长对做好“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对于组织系统的年轻干部而言,首先要以学为本,涵养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才能尽快成长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可靠接班人。



坚持向书本学习,淬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忠心,不做“无舵之舟”

  

      政治上的坚定来自思想上的清醒。做好“新时代浙江组工人”,首要前提是对党忠诚。如果丢掉了忠诚,无论能力有多强、干劲有多足,最终都将是南辕北辙、一事无成。新时代组工干部要牢记“初心之问”,护好“金字招牌”,把自己的思想认识提上去,把忠诚的政治立场站稳来,把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实了,真正体现到组织工作方方面面,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坚持向群众学习,历练“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真心,不做“涸辙之鲋”

      水里可以没有鱼,但鱼儿却永远离不开水。涸辙之鲋固然可以相濡以沫,但终非长远之计。新时代组工干部要坚持把人民群众当作“生命之源”,主动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用满身“泥土味”养护干群“鱼水情”。要善说“土”话,主动学习群众语言,适应群众语言;要善走“土”路,在听民声、解民忧、谋民利中增进与群众感情;要善用“土”法,从群众中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坚持向实践学习,锤炼“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雄心,不做“墙上之苇”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要主动走出舒适区,把自己从“三门干部”变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三能干部”。要向实践学习,有甘当“小学生”的心态,千方百计挤出时间,深入基层一线,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去,让奋斗的青春扎根在田间地头,在火热的生活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基层的实践中锤炼雄心壮志,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浙江组工人”的先锋队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