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全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电视新闻综合频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2 15:20:50
      6月30日上午,全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游县召开,会议总结推广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的创新做法,全面深化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推动“盆景”变“风景”成“全景”。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前往小南海镇团石村和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观摩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的现场宣讲,成员们围绕“八个一”有礼行动、防范金融诈骗、传承共产主义信仰、与企业同成长等主题进行宣讲。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专题片,听取了经验介绍,与会领导向宣讲团授旗。徐文光指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做法很新、举措很实、效果很好。宣讲团成员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真心实意、真情实感,将党的创新理论融入身边故事、乡土故事,展现了大主题,折射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理论内涵,真正走好了群众路线,做到了为人民服务。宣讲团成员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提升了自我,绽放出最好的青春,做出最好的贡献,成就最好的未来,从他们身上深切感受到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生生不息,大有希望、大有未来。
      徐文光强调,开展8090新时代理论宣工作,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抓手,是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积极探索,是走好新时期党的群众路线的创新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我们要按照“理论进万家、最后一公里、育时代新人、走群众路线、创衢州经验”的目标要求,做实做久做好,真正变“盆景”为“风景”“全景”。要坚持系统化体系化推进,进一步深化完善组织体系、队伍体系、内容体系、培训体系、服务体系、保障体系,市县打通、一体推进。当前,我们要做好建好队伍、用好平台、讲好故事、做好保障四方面工作。
      汤飞帆强调,要深刻认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举措,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中坚力量的有力抓手,也是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的有效载体,必须上下同欲、市县一体,迅速凝聚起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落实上快行动、见实效,各区块、各有关部门 “一把手”要带头抓谋划、抓部署、抓落实、抓推动;各级组织、宣传部门要做好上下衔接、统筹协调,让8090新时代宣讲工作真正发挥作用、取得实效。要结合各地实际、立足百姓视角、创新宣讲方式,让老百姓坐得住、听得进,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能力、扩大影响、形成声势,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成为推动衢州全域中心工作的助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