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黄建发部长与省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

文章来源:浙江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7/2 10:27:17
      7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专程到省委党校看望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并就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与学员代表座谈。
      黄建发部长指出
      这次省委专门召开全会,以高规格的会议、高规格的《决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谋划“重要窗口”建设,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绝对忠诚,体现了落实落细的务实态度,体现了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省委全会精神,重点是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重要窗口”的期待厚望,全面把握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自觉增强建设“重要窗口”的责任担当。
      黄建发部长要求
      年轻干部要在建设“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敢干事、能干事,争做“六种人”。“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敢担当、有作为”的带头人,敢于创新,敢啃硬骨头,敢担责任。“善学习、有本事”的内行人,保持终身学习,善于调查研究,强化实践磨砺。“守宗旨、有情怀”的贴心人,知根本,知烟火,知冷暖。“作风好、有定力”的实在人,脚踏实地、不吝做小事,立志做事、不要立志做官,有真把式、不要做样子。“严律己、有原则”的正派人,心底无私,心存戒惧,心如止水,维护好“浙江牌”年轻干部的良好形象。
      黄建发部长强调
      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标年轻干部新导向新布局新要求,自觉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常思“青春九问”,努力做到有学无止境的执着、一日三省的觉悟、如履薄冰的谨慎、奋力赶考的劲头,全力答好建设“重要窗口”的新考卷。
      青春九问
      一问忠诚是否纯粹
      能不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没有做政治上的两面人,在关键时刻是否站得稳、靠得住?
      二问信仰是否坚定
      能不能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问本领是否高强
      能不能适应事业发展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的新要求,有足够本领来接班,能不能推动各自领域、各项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四问作风是否务实
      有没有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能不能甘到基层和艰苦地方经受磨炼,与群众打成一片,能不能自觉抵制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五问担当是否过硬
      能不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敢不敢做“热锅上的蚂蚁”、接“烫手山芋”,在难事急事中显担当、敢斗争?
      六问心态是否端正
      有没有把自己当作特殊群体,给自己贴标签,像“储君”一样坐等提拔,成了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七问行事是否正派
      有没有搞“自我设计”,自己想着几年干到什么职位,甚至为此跑官要官,做一些急功近利、投机取巧甚至违背组织原则的事情?
      八问活力是否充沛
      有没有充满蓬勃朝气,以创新和激情投入工作,始终传递年轻人阳光开朗的正能量?
      九问律己是否严格
      有没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能不能自觉按政策办事、按规矩行事,决不破防线、触底线、踩红线?

座谈会上,多名学员作交流发言
      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学伟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部领导温暖、赵雄文、胡旭阳、程来节,省委党校校领导陆发桃、陈立旭,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党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各支部书记、部分学员代表和组织员、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