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石角听涧·灵山江民宿项目运营启动

文章来源:龙游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9 11:13:28
      6月26日下午,浙江省二轻集团党员培训中心暨石角听涧·灵山江民宿项目在衢州龙游石角村开业。这是“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中企业帮扶结对工作取得的又一成果。省二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虞岳明,省农业农村厅副巡视员楼晓云,省二轻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怀义,省国资委党建处调研员周继弟,县领导祝建东、徐宾、钟爱红、陆寿泉等参加活动。
      投入运营的听涧·灵山江民宿项目由省二轻集团投入540万元帮扶资金新建。未来三年,每年村集体有10万元租金收入,此后除租金收入外,还按比例进行利润分成,其中利润分成收益的30%建立扶贫爱心基金,由政企村和运营方共同管理。
      项目所在地石角村,位于龙游县南部的溪口镇。2018年4月,得益于全省“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帮扶结对契机,石角村与省属国企浙江省二轻集团结对,随后双方多次对接研究结对帮扶工作,共同谋划发展之道。
      双方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挖掘石角村人文和自然资源,项目开业运营后,将通过学习教育、培训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休闲度假等多种形式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帮助石角村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形成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集体经济运行长效“造血”机制,实现村集体经营性收入持续增加。
      民宿项目有了,配套农文旅项目也要做起来。在随后举行的“农文旅振兴乡村”圆桌论坛上,溪口镇、大街乡、庙下乡、沐尘乡、罗家乡签订龙南旅游共同体协议。
      上海乡伴文旅集团副总裁于志远就“造梦乡野生活 乡村集体资产开发与再利用之乡伴实践”作主题演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导林乐成和多位专家、学者、民宿创始人共同探讨农文旅振兴乡村的对策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