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书记徐文光来龙调研“8090”新时代宣讲工作

文章来源:微龙游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9 11:03:06
      6月28日,市委书记徐文光带队来龙调研“8090”新时代宣讲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全市“8090”新时代宣讲工作,全面总结推广龙游的创新经验做法,真心实意、真情实感、真抓实干,努力打造新时代宣讲的龙游经验、衢州样板。
      《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严红枫,市县领导钱伟刚、王良海、张晓峰、叶琴仙、徐新华等参加。
      徐文光一行先后来到湖镇镇地圩村、金龙纸业、龙洲街道翠光社区,坐在群众中间,听取龙游“8090”新时代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宣讲员们分别围绕“八个一”有礼指数、家教家风、卫生健康、入党故事、复工复产等主题进行宣讲,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丰富的表达形式讲述党的创新理论,现场互动、笑声不断。徐文光对这一场场接地气的宣讲表示赞许,他指出,成员们的宣讲短小精悍、朴实无华,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宣讲团继续把小事讲好,把身边事讲好,用真情实感去感染群众。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文光观看了“8090”新时代宣讲团宣传片,听取了龙游“8090”新时代宣讲团的相关做法汇报,并与宣讲团成员就建设宣讲团的问题困惑、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县委书记张晓峰在汇报中表示,龙游“8090”新时代宣讲团是在市委顶层设计框架下持续抓深化抓落实的成果。龙游将继续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完善制度设计,做精宣讲队伍,做活场景设置,做大典型效果,做好思维顶层设计和基层实践有机结合的文章,按照最高标准、最好标杆来打造新时代宣讲团,让教育者在教育中得到升华,让被教育者在被教育中得到启迪。
      徐文光对龙游“8090”新时代宣讲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县两级要进一步做深做实新时代宣讲的体系研究,巩固推广龙游好的经验做法,建好队伍、机制、平台,让理论宣讲的覆盖面越来越广,影响力越来越大,推动全市“8090”新时代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机制。要总结分析宣讲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难点,深化组织架构、课程选题、服务保障等运行机制,形成“8090”新时代宣讲团常态化运行模式。
      要用好现有体系,优化各类平台。借力“三联工程”、模块化改革、矛调中心等基层治理平台,通过网络网格、线上线下,为新时代宣讲提供强大的功能支撑。
      要结合地方实际,提升宣讲效果。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触类旁通,建设一支富有当地特色、受到群众欢迎的宣讲队伍,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要注重“宣讲+育人”,做好关爱激励。在提升青年宣讲员知识素养、人格品质的同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善于发现、培养优秀青年人才,打造宣讲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