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全面开展村社组织换届 “百日会战、干中选人”排位赛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8 8:52:14

       近日,龙游县全面开展村社组织换届“百日会战、干中选人”排位竞赛,通过揭榜挂帅、“五比五看”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择优确定村两委班子意向人选。

       1、比政治站位,看大局意识

●  以村为单位列出推进中心工作“百日会战”任务清单,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工作进度、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在“龙游通”、党建长廊等平台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  每一名责任人都要签订“军令状”,承诺村社组织换届正式启动前全面完成任务清单既定目标,自上而下形成“谁能干就让谁干”的良好导向。

        2、比工作进度,看能力水平

●  整合乡村两级力量全力攻坚,做到项目推进一项接着一项、问题解决一个接着一个、攻坚大势一波接着一波,形成一浪高过一浪的“百日会战”强大声势。

●  通过开展每周自评、每半月团长评、每月党委评的“一月三评”来综合评价干部干没干、能力强不强、效果好不好。

        3、比克难攻坚,看责任担当

●  推行“揭榜挂帅”机制,将能否主动挑重担、主动破难题作为评价竞职人员综合表现的重中之重。将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重难点问题列入“攻坚榜”,激励引导竞职人员主动“揭榜”领任务、一线解难题、摘牌比实绩。

        4、比团结精神,看协作意识

●  重点看“一肩挑”人选是否在日常工作中发挥“火车头”作用,思想、行动都先行一步;是否在队伍建设方面发挥“粘合剂”作用,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在党群关系方面发挥“连心桥”作用,聚民心、顺民意。

●  重点看其他竞职人选在推进中心工作中能否相互补位;在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中能否主动尽责;在队伍协作氛围营造中能否克己奉公。

        5、比纪律作风,看群众基础

●  重点关注并深入查摆在国土整治、扶贫消薄、服务民生领域的“因循守旧、优亲厚友、暗箱操作、一言堂”等一系列问题,坚决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人员踢出竞职人选名单。

●  根植为民服务的信念意识,将群众利益、群众诉求、群众困难摆在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位置,对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及时调查,剖析根源,认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