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坚守风险底线 筑牢信息网络安全“防护堤”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4 15:18:27

       6月22日晚,开化县委组织部第十七期“钱江源先锋讲坛”在县委党校开讲,本期特邀请县公安局网警大队教导员叶拥华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常识专题培训。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全体机关干部、县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共70余人参加。

      课上,叶拥华从近年来发生的重大信息安全事件出发,通过回答什么是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如何划分信息安全保护等级、为什么要实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等7个问题简要介绍了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相关专业知识。随后,他围绕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涉及的网络安全防范问题,结合本地生动案例,重点剖析了网络政治谣言、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多种网络信息安全违法犯罪类型,并联系实际提出了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法及内网计算机、第三方设备、云服务等安全使用要点。

       此次专题培训紧贴信息化时代需求,切实提高了全体组工干部的信息网络安全意识,有助于部机关内部从严、从实、从细、从深地做好下步信息网络安全工作,通过源头防控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信息网络安全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