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汤飞帆:密切关注汛情 及时排除险情 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文章来源:衢州政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3 8:44:15
      6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带队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汛情当前不能有半点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把防汛责任落到底、措施落到位,全力做好防汛抢险、预警排险和转移避险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陈锦标、徐利水参加。
      据预测,今年我市梅雨量将比常年偏多2成以上。自5月29日入梅以来,全市已出现四轮强降雨天气。截至6月20日8时,全市面雨量316.4毫米,为全省最大。
      汤飞帆首先赶赴柯城区九华乡大侯村小佃坞自然村泥石流发生地,仔细察看受灾情况,听取柯城区灾后工作汇报。他指出,小佃坞自然村坡陡沟深、土质疏松,极易发生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这次能够有效避险,得益于“三联工程”打下的扎实基础。我们要把防汛这根弦绷得更紧,针对小佃坞自然村的实际情况,做好系统排查排险工作,严密防范次生灾害造成新的险情。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抓紧制定、实施村庄搬迁规划,花再大的代价都要把事关群众生命安全的事办好办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汛情走势,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细落实“网格化+专业化”责任体系,全面深入排查地质灾害风险隐患,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合力打好防汛工作的主动仗。
      随后,汤飞帆来到塔底水利枢纽,检查防汛备汛和水位调蓄工作情况。他强调,防汛工作是一场整体战,塔底水利枢纽要服从调度管理,加强与衢江干流各级枢纽的协同配合,科学有效应对暴雨洪水。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设施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