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召开全县组织系统信息宣传“百日攻坚” 行动部署会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2 15:40:49
      6月19日,开化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组织系统信息宣传“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以信息宣传工作的高质量推进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各乡镇(芹阳办)组织委员、信息宣传员,县级机关部门分管领导,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全县组织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交流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经验与体会。会议还解读了2020年组工信息宣传考核办法。
▲组工信息宣传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作经验分享
      就做好下一步组工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强调,要翻篇归零再出发、同向同力再攻坚、聚焦聚力再精准。

     会议要求全体组工干部:
      一是要找准差距,标准再立高。经常开展“三个自问”:问一问信息宣传工作是否用心用力用情,问一问信息宣传工作上级的要求是什么、先进的标杆在哪里、自己的特色亮点有哪些,问一问面对同样一项工作之所以不够亮眼是不是在信息宣传上“吃了亏”。认真把握好“三个就是”:信息宣传谋划不够就是考虑问题不深、质量不高就是自身业务不精、特色不亮就是总结提炼不透。
      二是要系统推进,质量再创优。要以大信息大宣传的思维系统推进信息宣传工作。信息工作要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动态类信息讲究进度和时效,经验类信息注重是否可借鉴可推广,问题类信息要分析现状、找准症结,建议类信息要增强可行性、可操作性,观点热议类信息要突出思想性、代表性。宣传工作既要加强组工微信公众号的活跃度和推送质量,更要借势借力,推出更多精品。
      三是弹好“钢琴”,效率再提振。要注重统筹,既要把信息宣传工作和组织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落实、同推进,更要坚持信息宣传优先,将信息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并加强成果转化。要紧密融合,紧盯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重要载体,从业务工作中抓住信息宣传点,并将信息宣传任务分解到月,压实到人。
▲为2019年组工信息宣传先进单位颁发证书
▲为2019年组工信息宣传先进个人颁发证书
延 伸 阅 读
      2019年,在广大组工干部共同努力下,全县组工信息宣传工作由后进变为先进,取得可喜成绩。信息工作创新高,得到中组部信息录用7篇,信息报送工作位列全国第10,获得全国信息报送先进单位。组织部机关模块化运行改革、中层干部跨部门交流、乡村振兴讲堂、乡村振兴特色人才培养等经验做法7次获得市委领导和上级组织部门领导批示肯定。宣传工作亮点纷呈。围绕业务工作、围绕中心大局精心总结宣传特色亮点,特色亮点工作得到了衢州及以上媒体报道,其中央媒报道25篇、省级媒体报道35篇,发表有影响力的网评文章53篇,合力唱响开化组织工作的“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