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双强先锋贷,区委组织部服务企业有新招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2 14:44:29
      “一天就办妥1000万贷款,你们真是太给力了!感谢你们的支持!这样我们的订单进度就可以加快了。”浙江圣效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衢江区委组织部和衢江农商银行联合推出的“双强先锋贷”优质服务点赞不已。

      “双强先锋贷”是衢江区委组织部在积极贯彻省、市、区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决策部署下,于今年2月初与衢江农商银行合作,在全省率先推出的一款惠企金融产品,额度高达5亿元,且提供贷款利率优惠,旨在发挥组织优势,搭建两新组织融资的“红色桥梁”,破解疫情影响下企业融资难、续贷烦、放贷慢等问题。

      衢江区委组织部始终秉承“党建强则发展强”的理念,在“双强先锋贷”惠企政策中,建立“党组织星级指数+信贷指数”的评价激励体系,把两新组织党组织星级评定结果作为兑现“双强先锋贷”的重要依据。按照星级评定结果从高到低依次给予倾斜授信,并享受不同档次利率优惠,在全区营造企业重党建,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同时为了解企业所需,宣传“双强先锋贷”惠企政策,衢江区委组织部选派239名熟悉经济工作的干部下沉到企业开展“一对一”常态驻企服务,并会同衢江农商银行35名金融专业人士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主动上门对接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82家有贷款需求的企业提供相关咨询240余次。

      “我们推出的‘双强先锋贷’,对于受疫情影响导致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可通过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缝续贷等方式,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在放贷上按照“一户一策、特事特办”的绿色信贷审批渠道,利用线上审批方式,大大缩减放贷时间。”衢江农商银行业务部总经理郑新兴介绍说。

      据悉,“双强先锋贷”已惠及28家两新企业,总计发放3.38亿元贷款。衢江区委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说,“帮助企业健康发展是我们的职责,目前我们正在与衢江农商银行积极沟通,开展新一轮的合作,进一步扩大惠企力度、精简贷款程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恢复并扩大产能,为衢江经济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