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来开化督查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9 10:24:21
      6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来我县督查指导并调研 “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模式构建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黎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参加。
▲在池淮镇“阿土伯”乡村振兴综合体
▲在芹阳办事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
      林晓峰一行先后来到池淮镇“阿土伯”乡村振兴综合体、芹阳办事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实地考察部门模块化“一件事”改革实践落地情况及乡镇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晓峰就开化县构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模式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打算和与会乡镇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林晓峰对我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部门模块化运行改革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开化县高度重视改革试点工作,在工作推进中深入思考、敢于创新,探索实践做法值得肯定。
林晓峰要求
      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窗口”意识,要把部门模块化运行改革作为深化机构改革,推进乡镇需多部门协同解决难点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创新举措,各乡镇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集中精力把这项改革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林晓峰强调
      要深入研究创新,聚焦重点问题、关键环节破难攻坚,要持续深化乡镇模块化运行改革,重点落实好乡镇党委对派驻干部的指挥协调权、管理考核权、推荐提名权、反向否决权“四权”,提升乡镇统筹能力。要重点抓好部门间模块化运行改革,探索从乡镇跑部门“一件事”改革入手,入模事项确定标准要高、梳理要精准、数量要适度,要紧紧聚焦乡镇协调难度大、发生频率高、涉及部门多、群众最期盼的事项;要采取依事建模和分类建模相结合形式组建模块,依事建模要按照专项组形式推进“一件事”办理,分类建模要按照“最多跑一地”要求推进“一类事”办理;要健全乡镇点单、模块即办、双向考评等运行机制,推动模块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