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省委组织部宣传信息处一行开展“三联三送”活动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9 9:40:49
      6月18日,省委组织部宣传信息处副处长史海根率调研组来常山开展“三联三送”活动,并召开宣传信息工作专题辅导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财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永平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常山组织工作特色亮点,对常山开展退职干部“常青藤”行动、基层党建“金钉子”工程、乡村振兴讲堂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听取了衢州市及常山县宣传信息工作情况,并就抓好宣传信息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专题辅导。
      年轻干部如何把握信息点?如何保持信息工作热情?如何快速提升能力?……参会年轻干部就宣传信息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提问。史海根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生动案例一一作了回答,他指出,信息是为上级决策提供参谋的重要渠道,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既要准确把握上级关注点,更要真实反映基层情况,在深度、广度上下功夫;信息工作要全员重视、全员参与,始终保持信息写作激情,多学、多练、多磨,保持大情怀,传递正能量。
      下午,调研组来到紫港街道渣濑湾村、金川街道办事处实地考察观摩乡村振兴综合体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工作。近年来,渣濑湾村坚持党建统领,吸引乡贤回村任职,牢牢抓住“国际慢城”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快速推进了农房风貌提升、慢城花海、旅游民宿等项目,实现了村庄的华丽转变。调研组高度赞扬渣濑湾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勉励村两委干部继续做大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在金川街道,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基层治理模式,观摩金川街道依靠“金川非比寻常”小程序,创新推出“自由抢单”机制,激发干部工作动能,提高干部工作效率的做法。调研组指出,要在基层实践中进一步发挥信息化作用,聚焦基层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创新拓展更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应用场景,为“数字组工”提供更多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