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县:村社组织换届丨全面开展“红色拉练、干将比拼”推动“干中选、选中干”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5 17:26:13
村社换届选好人
以事择人是关键
红色拉练、干将比拼
就是要在干中选、选中干
      在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准备工作中,常山县坚持“干中选、选中干”,全面开展“红色拉练、干将比拼”专项行动,通过搭建干事舞台、展示平台等形式,更加精准地物色、考实和比选发展型“一肩挑”人选。截至目前,共有365名“红色预备队”成员、100余名“红色先锋队”成员参与拉练比拼。
“红色拉练、干将比拼”行动简介
      参加对象:各乡镇(街道)全体党员、村两委干部
聚焦打造“三级梯队”
“红细胞党员”: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党员。

“红色预备队”成员:日常工作表现突出、“三联工程”考评优秀的村两委干部或后备干部。

“红色先锋队”成员:日常表现突出、“三联工程”考评排名前30%的村主职干部或乡贤回引“一肩挑”意向人选。

聚焦选人“比拼拉练”

围绕灾情、疫情、重大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考察干部担当意识,选出一批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冲得上去,敢于担当的干部。
招贤镇表彰“6·3”抢险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优秀“红细胞党员”
     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大项目建设、村庄环境整治等问题,考察干部实干作风,选出一批踏实肯干、善于作为的干部。
      
招贤镇古县畈村“红色先锋队”成员介绍山海协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

天马街道五联村“红色预备队”成员领办扶贫和村环境整治任务清单

      围绕村庄发展规划,晒蓝图、提建议,通过现场演讲、实绩晾晒等形式考察干部谋划能力,选出一批眼界开阔、思路清晰的干部。
   
天马街道五联村“红色预备队”成员介绍对未来五年村发展的规划蓝图、意见建议等
     围绕农房整治、农民增收等难题任务,考察干部工作经验,选出一批群众工作能力强、甘于为民办实事的干部。

天马街道五联村6名“红色预备队”成员根据抽选题目进行现场作答
聚焦考评“争先晋位”
      “红细胞党员”“红色预备队”“红色先锋队”三级梯队由低到高层层递进,对交办事项完成出色、群众满意度高、考评结果排名靠前的对象,优先予以晋级,并在新的梯队中继续考察、锻炼、培养;对交办事项完成拖拉、群众满意度低、考评结果排名靠后的对象,直接予以降级,并做好后续跟踪和考察;对“红色先锋队”中表现突出,考核排名靠前的对象,经乡镇(街道)综合评定,优先纳入换届选举“一肩挑”确定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