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柯城:“头雁工程”助力柯山公安“上台阶、创省优”

文章来源:柯城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15 17:08:34
      衢州市公安局柯山分局成立于1999年12月26日,现有在编民警171人、辅警181人,内设19个机关职能部门和5个派出所。辖区地处衢州市区南面,总面积270平方公里,管辖一镇三乡四街道,共有107个村社区,实有人口20.8万。
      辖区经济总量占比大,是衢州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治安特征明显,涵盖城区、农村、景区、工业园区和城郊结合等多种警务特点。


      近年来,柯山公安分局党委紧紧围绕市委“1433”战略体系和市公安局“1244”战略部署,坚持党建统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以齐飞、奋飞、高飞的“群雁精神”和“忠、勇、精、正”的警员信条为引领,推进“美丽警苑、活力警队、幸福警营”三警工程建设,努力打造“头雁引领、群雁高飞”的柯山党建品牌,助力分局各项工作“上台阶、创省优”。
      2019年,分局队伍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和信访工作均被评为全省优秀单位,综合实绩考评在全市八个县级局中位列第一
打造“一个品牌”
头雁工程”党建品牌
      分局党委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着眼柯山公安工作实际,以群雁精神为指引,发挥头雁效应,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为什么干”的“根”和“源”。


制定“一个规范”

《党建规范手册》
      分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规范手册》,明确了党建工作“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系统梳理党章党规及有关制度文件,结合柯山公安党建实践,分析各项党建具体工作的关键点、问题点和风险点,使党建工作内容更清晰和易操作,便于基层支部突出关键、着眼全面,抓实抓好基层党的建设工作。
明确“两张清单”

《基层党组织任务清单》
《党支部个人任务清单》

      “两张清单”指明党建工作“怎么干”的具体方法。针对党支部涉及到的工作,按每周、每月、每季、年度明确具体工作清单,项目化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党内分工,对支部书记 、副书记、委员和普通党员下达任务清单,明确任务时限和要求,指导领导干部和党务工作人员和普通党员“按对的方法做对的事”,清单化落实基层党建任务。
做实“一个载体”

“最强支部”“示范支部”创建活动

      根据市委“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基层党建示范1511标准体系建设部署,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当前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红色基因,突出“党建三个用来”,在全局开展为期三年的“最强支部”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支部建设有新的提升、组织战斗力有新的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活力有新的提升、党建特色有新的提升。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党员的心中高高飘扬,
指引奋斗前行的方向; 
一枚枚闪亮的党徽在主题教育中熠熠生辉,
凝聚民警担当的力量;
一颗颗诚挚的初心在为民服务中激情奉献,
书写党建引领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