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新引进一名博士后,华康药业再添发展新动能

文章来源:开化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8 15:42:52

       6月4日上午,华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题报告会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裕国、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雷,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郑仁朝,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金利群等相关专家,市人力社保局、县委人才办、县人力社保局、县经信局等分管领导,华康药业首席科学家李勉等参加了开题报告会,郑裕国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开题报告会上,浙江工业大学蔡雪博士详细汇报了博士后科研课题《纤维素酶基因资源挖掘与理性改造》研究目的、方向、内容和进度安排等,同时也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以及目前此项目国内外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郑院士等专家听取了开题报告,各位专家对课题的可行性、必要性、创新性等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经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通过了蔡雪博士的开题报告。

       华康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设立于2018年,此次开题,是我县引进高端人才,深化校企合作的又一次生动实践。据悉,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利用博士后工作站平台,加大技术开发和创新力度,与高校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开化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华康”力量。今后,我县将持续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站的支持力度,积极组织企业建站,搭建平台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企业转型和技术提升提供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