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有一份减负大礼包请收下!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8 15:29:25

       近期,随着衢州市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管理服务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一件事”改革已经覆盖至全市5.7余万名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9个事项、事业单位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7个事项全部迈入“最多跑一次”时代,极大地减轻了办事负担。

改革的内容是什么?

       去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对衢州“一件事”改革的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主动从干部呼声大、部门掣肘多的人事流动业务破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多次批示、调研、召开部务会,协调推进改革工作。市委组织部协调编办、人社、公积金、医保等4家部门,在市营商办和市大数据局大力支持下,打破职能壁垒、畅通信息渠道、共享数据资源,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全周期管理“一件事”办理实现了“一张表单、一个印章、一个平台、一次不跑”。

改革涉及哪些业务?

       涵盖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进、管、出等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后续经办业务所有事项。

改革后业务怎么办理?

       业务经办人只需填写一张业务总表,填写完成后直接加盖“云签章”生成申办表单,一键提交即可直达编办、人社、医保、公积金中心等业务部门。


改革有哪些成效?

减负

       改革后,各项业务事项后续经办业务的申报材料大幅减少,申报材料最多精简了80%、填报项目精简了81%。目前,全市公务员“一件事”平台办件3548件,事业单位“一件事”平台办件273件,位居全省第一。按照这个比例推算,全年可减少人员跑腿10.8万次,节约纸质申报材料45万余份、节约办理时间34.2万小时以上,真正减轻干部工作负担。

增效

       改革后,业务都通过平台发起、推送、提醒,“浙政钉”掌上随时随地办,变部门间业务流转“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从“来回跑”变为“不用跑”,办结时间压缩至1-2个工作日内,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同时,依托平台大数据分析,全市还建立健全办件通报、问题协调、效能监控等机制,极大地提高了使用获得感。

提质

       借助“一件事”改革理念,同步推进机关内部管理,打通自身“任督二脉”,切实提高机关内部管理水平,增强机关干部的改革获得感,激发广大公务员的改革意识和改革担当。如,事业单位人员“一件事”改革中,将人才引进、公开招聘分类分处室办理的5个事项合并为2个事项,分散在3个处室的职能归集至1个处室,进一步加快了内部运转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