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媒体关注丨中新网点赞常山培育数字经济的做法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3 9:24:27

       5月31日,中新网刊发《浙江常山启动擂台赛 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沃土》一文,讲述常山县近年来,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导向,全面发力,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的沃土。

浙江常山启动擂台赛

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沃土

        “利安隆等5家企业现场签约产业数字化项目,常山县委县政府每年拿出4000万元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扶持数字经济发展,这给企业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常山县经信局党委副书记何富苗说。

        30日,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数字经济项目擂台赛决赛暨政策发布会启动。10个最终进入决赛的项目,由评审团专家以打分方式作出综合评定。

       作为参赛及签约企业之一的浙江常发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其负责人祝洪刚感触很深:“此次擂台赛让我们有了相互学习的机会,拓宽了合作渠道,加速数字化改造项目的落地。”

       这只是常山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常山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导向,全面发力,大力培育数字经济发展的沃土。

       确实,近年来常山县加大培育斯凯孚、先导精密等大企业,以其作为常山企业数字化的引领力量;积极发挥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常山分院的作用,以双招双引为抓手,瞄准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等优质企业,积极向外引进一批高质量、发展好的大项目;携手浙江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组成“智囊团”,对该县轴承、纺织、半导体、新材料、商用冷柜等行业重点骨干企业进行把脉问诊,通过实地走访调研逐步挖掘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提出转型“良方”;同时还加大云平台建设,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激励和引导企业做强做大。

       据悉,1月-4月,常山县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4%,较上月累计上升9.5个百分点,增幅高于衢州市平均水平63.9个百分点,增速衢州市第一,实现开门红。

       会上还发布了常山县数字经济政策,举行了数字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