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署名文章:展现“窗口担当” 贡献组织力量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2 16:44:00

       6月1日,《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署名文章《展现“窗口担当” 贡献组织力量》,全文如下:

林晓峰

       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组织部门要以“窗口”的意识、“窗口”的标准、“窗口”的担当,全力为建设浙江美丽大花园贡献组织力量、强化组织保障。

全面构建干部考核任用的实践标准

       坚持以事择人、抓人促事,构建干部考核任用的实践标准,激励干部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个战场有更大担当作为。建立在复工复产一线考察干部实绩机制,考准考实领导干部在深入开展“三服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中的表现。建立常态化的专项政治素质考察机制,定期开展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系统掌握干部在重点项目、重要工作、重大斗争中的思想政治表现。深化完善干部实绩考评、结果运用机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复工复产有序化、基层治理现代化中加强动态分析研判,大力选拔使用实践实绩突出、治理能力和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干部。

全面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坚持以组织振兴、人才振兴来引领保障乡村五大振兴、全面振兴。建好用好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平台。按照“主题教育主阵地、乡村振兴主平台、基层治理主载体”的定位,做深做优乡村振兴讲堂,建设乡村振兴学院、办好乡村振兴全媒体智慧平台、搭建覆盖全市的“乡村振兴讲堂-村情通”平台,依托乡村振兴党建示范带培育乡村振兴特色人才,创新建设全国村播基地,打造乡村振兴政府服务供给侧改革系统集成大平台。激励引导人才到农村基层实施乡村振兴“五千工程”。推进千名干部驻乡村、千名人才帮乡村、千名乡贤回乡村、千个项目富乡村、千亿资金到乡村。统筹干部、人才、乡贤、项目、资金、资源,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最大效益,产生乘数效应。

全面深化党建统领基层治理

       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切实发挥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核心作用。推进“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健全完善“县乡一体、模块运行”基层管理体系,深入推进部门模块化改革,理清县乡、部门职责边界,为乡镇(街道)赋权赋能,凝聚基层治理合力。做深做优“三联工程”。健全完善组团联村、两委联格、党员联户服务机制,用好“周二无会日”时空交汇点,进一步推动各级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服务群众。深入实施村社换届“三大行动”。通过“三联工程”考评大行动、村级矛盾化解大行动、县乡领导包乡联村大行动,高质量地储备“一肩挑”人选、化解一批难点矛盾、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换出好班子、好生态、好气象。

全面推进人才引领创新发展

       坚持化危为机,打好招才引智“组合拳”,以更优人才生态引领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深入实施人才新政。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突出错位竞争,聚焦特色产业、重点领域,推出更具比较优势的激励政策,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人才新高地、乡村振兴特色人才示范地、氟硅新材料产业人才集聚地、四省边际人才生态最优地,全力助推产业创新发展。要深入推进重大科创平台建设。建设衢州巨化更高水平一体化发展平台,发挥巨化集团、绿色产业集聚区作用,合作创建高端化学品科学与技术浙江省实验室,全力打造国家级氟硅新材料制造基地、省级人才创新园。建设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平台,用好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加快高端数字经济人才集聚,全力打造省级重点科创平台。要深入推进重大规划战略合作。深化与上海闵行全面战略合作,推动两地科创协作、产业合作、人才协作和其他各领域合作。深化与中科院合肥物质所、中科大管理学院全面战略合作,联合建立研究院、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园、互派人才挂职锻炼等,全方位承接科创、人才溢出资源,打造中科大在长三角地区科技成果转化的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