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奋力破解问题 助推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常山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28 15:33:56
      履职新征程

      “小杨,下午才通知你进入专班,上午的会议虽然没来得及参加,但是不用担心,我现在和你讲讲我们第一组的情况……”作为被临时调整进入“八八组团”破山行动服务专班的我,初时内心是忐忑的,唯恐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在组长李忠兴和组员们的亲切关怀与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影响下,我放下了心中的担忧,迅速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去开始全新的征程。半个月来,我收获颇丰。
第一服务组组长李忠兴向组员讲解所服务企业的具体情况

      感知新期待
      “希望政府能提供专业的准入研判等服务,让入园企业少走甚至不走弯路,这样不仅能以商招商,我们的招商也能更加顺利!”“希望纬八路与园区大门口能接平,让施工车辆通行,不然工程就不能如期开工了!”“希望通讯设施能尽早安装,不然6月底第一批厂房交付后,企业的经营就跟不上了!”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一个又一个诉求,明白了企业经营的不易,对企业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第一服务组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倾听诉求
      破解新问题
      “感谢政府全程协助指导,我们常山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现在已累计成交客户44户,完成准入客户32户,顺利的话本周还会成交2家企业,企业的后续入驻工作也在和有关单位同步推进中!”走在企业前面,站在企业角度思考,与有关部门高效协商,为企业做好精细化、专业化的服务,让企业的大问题变小,让小问题消失,让可能发生的问题消失于无形。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对本组所联系的10家企业的多次走访与回访,让我深切地感受到服务企业之路任重而道远。
第一服务组联合县人社局,与常山万洋众创城运营中心对接入驻企业员工招聘、职工培训等问题
      收获新希望
      “上午才和你们反映纬八路与园区大门口未接平问题,下午我就看到施工单位在施工了,你们的办事效率太高了!”“5月13日才和你们反映通讯设施进展缓慢问题,不到3天时间,我现在已经在工地上看到在预埋管道了,真好,我心里的一块石头又放下了!”从第一次走访常山万洋众创城了解到企业的5个诉求、再到沟通协调与现场办公解决了2个诉求、再到回访企业细致反馈问题解决情况、再到参加万洋第七批入园企业决策咨询会……这一步步不仅增长了我的业务知识,更提升了我服务企业的能力!
第一服务组现场办公,解决纬八路与园区大门口未接平问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承“不叫也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工作理念,尽全力架起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桥梁”,与企业形成最大默契,让企业感受到政府的“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