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落实“助企八条”服务复工复产座谈推进会

文章来源:衢州组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5/28 9:40:10
       5月27日,市委组织部召开落实“助企八条”服务复工复产座谈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市级涉企服务部门负责人、县(市、区)常委组织部长、工业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汇报了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助企八条”情况;柯城区、常山县、开化县汇报了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级涉企服务部门交流了组团联企服务开展情况。

       林晓峰指出,省委组织部部署《进一步发挥组织作用助力复工复产化危为机的八项举措》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组团联企、“三服务”活动等,深入实施六个专项助力复工复产。各地各单位发挥组织优势、立足部门职能,聚焦问题、创新方法,线上线下、主动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企业对组团干部高度认同、对服务成效高度赞许、对工作效率高度肯定。相关做法得到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的批示肯定。 

       林晓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省委组织部“助企八条”在我市落地生根,助力企业危中寻机、化危为机。要以“窗口标准”扛起服务复工复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握住疫情带来的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新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广泛宣传各项惠企稳企政策,发挥职能对企业 “真金白银”帮扶,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全力破解复工复产面临的现实难题,结合开展“三服务”活动,推动党员干部立足职责、精准施策,深入破解外贸企业生产销售难、中小企业融资募资难、企业招工难、企业税费减租政策兑现难等问题。要大力激励干部在助企一线担当作为,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打好“两战”专项考核,对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加大提拔使用、正向激励力度,锤炼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树立鲜明导向。要切实增强服务全面复工复产的整体合力,积极构建“党建统领、部门协同、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市县联动抓好推动复工复产、贯彻落实“助企八条”相关工作,合力帮助企业复工达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