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坚持高质量发展 推动高水平落实!看衢州市如何交出新时代组织工作高分答卷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27 9:33:26

       3月25日,衢州组织部长会议暨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召开。衢州市委高度重视,上周市委常委会专门实地考察并专题研究组织工作,在此基础上对今年全市组织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前,市委书记徐文光对全市组织工作专门作出批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担当尽责,办成了一些大事、要事、难事,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现全程全面高质量,市县乡三级机构改革率先完成、人事布局调整导向鲜明,抓人促事“1+12”制度体系有力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联工程”、乡村振兴讲堂、乡镇模块化改革、“两全”示范市创建扎实推进,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影响力不断提升,人才生态不断优化。当前,我们正面临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希望全市组织系统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市委“三个年”活动要求,继续深化抓人促事、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中心任务聚合力、为基层治理强基础、为改革发展聚人才,推动组织工作基础再夯实,责任再强化,优势再拓展,质量再提升,为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对全市组织工作如何适应形势、补齐短板、提高质量、交出高分答卷,提出了7道必答题,引导激励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党员干部适应形势、补齐短板、提高质量,努力交出一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高分答卷。

       试题1,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我们的长效机制建立了没有?

       试题2,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我们的思路格局打开了没有?

       试题3,面对大战大考,我们的组织优势发挥了没有?

       试题4,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我们的能力适应了没有?

       试题5,服务保障“三个年”,我们的干部担当了没有?

       试题6,对照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落实了没有?
       试题7,面对风险挑战,我们准备好了没有?

       围绕7道必答题,2020年衢州市组织系统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始终,全力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高水平落实。重点抓好5个方面:

       1、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抓好新思想新理论教育培训,注重推动党员干部知行合一,切实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促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市委“全面小康决胜年、招商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推进年”“三个年”活动,深化落实省委促进“两个担当”良性互动的意见和市委抓人促事“1+12”制度体系,全面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突出从严治吏全面强化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突出高素质专业化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突出党管编制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突出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全力推动干部在“三个年”活动中担当作为。

       3、推进“两个体系”有机衔接,着力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紧扣治理现代化,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对我市基层党建点评意见,实施“三大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村社换届,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建设引领乡村振兴,深化“两全”示范市创建全面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基层组织体系与基层治理体系有机衔接,以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来保障基层治理。

       4、推动“两个驱动”深度融合,着力集聚人才创新动能。坚持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全面深化落实“1+8”工作体系,全面推进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等人才平台提档升级,深入实施激励引导干部人才扎根基层乡村振兴“五千工程”,进一步创新政策机制优化人才生态,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创新人才新高地、乡村振兴特色人才示范地、高端新材料产业人才集聚地、四省边际人才生态最优地。

       5、对标“两个绝对”根本遵循,着力打造政治机关模范部门过硬队伍。以组工干部“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为根本遵循,紧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落实的目标,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公道正派的模范部门、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