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掌上衢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20 8:36:13

       3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对衢州基层党建点评意见的工作方案,以及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运行保障机制和优化村社组织换届环境、推进乡村振兴讲堂建设、实施乡村振兴“五千工程”、激励干部在“三个年”活动中担当作为等政策文件。

       市委书记徐文光主持会议。会前,与会有关同志赴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进行了实地考察。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组织系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担当尽责,推动我市组织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组织部门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参与疫情防控,制定下发“发挥党组织优势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10条”“暖心关爱10条”“关爱医务人员20条”等一系列政策文件,牵头组织开展“包区清楼”行动和专项政治素质考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组织力量、提供了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新一年的组织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优势、破难题、补短板,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为衢州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强优势,就是要围绕全力服务保障“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市域治理现代化、“三个年”活动等中心工作大局,发挥好组织部门作为党委部门、政治部门的政治优势,发挥好干部、组织、人才等方面业已形成的一系列制度优势,发挥好组织部门在发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大局中的组织优势。破难题,就是要着力破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着眼明年市县乡换届,聚焦干部队伍储备问题,坚持由事及人、由事察人、由事识人、由事择人,加强“一把手”、年轻干部、专业干部等的储备培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聚焦抓好村社组织换届,早谋划、早准备,选对人、选准人,带动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人才工作方面,要聚焦建设人才强市,优化人才新政、提升人才平台、做优人才服务、营造人才生态,为“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聚智赋能。补短板,就是要围绕实现组织工作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整合、精准发力,进一步补齐短板、做强弱项、防范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狠抓实体经济、狠抓制造业的“集结号”,时机特殊、节点关键、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实业兴衢、制造为本”的鲜明导向,把工作的关注点、兴奋点、聚焦点放到产业上,像抓党建治理大花园一样,一篇又一篇、一遍又一遍,穷追猛打、盯住不放,真正喊响“产业为王、优势再造”。要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坚持“美丽+智慧”,依托“5459”大产业创新体系,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产业链健全、创新能力强的产业集群,构建衢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生态、创新生态,再造产业发展新优势。要认真筹备开好全市产业创新大会,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形成一套“线上+线下”的服务机制,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打好产业创新发展这场“战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