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党员干部借助“空中超市”为农产品打call

文章来源:衢江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9 8:39:27

       疫情突如其来,这个春节的“黄金销售期”对于农民和农产品经销商来说不太友好。一边是农民产品没销路,另一边是居家人员买菜难,为帮助疫情期间滞销的农产品打开销路,衢江区党员干部借助乡村振兴讲堂“空中超市”平台,“转行”做起了“微商”,通过策划拍摄生动活泼、唯美抒情的视频,展现农产品特色,帮助销售滞销农产品,与农场主携手共渡困境。

       “不是在减肥吗?怎么还要喝奶茶啊,不如试试全旺的“红美人”,只要把它揉一揉,再插进吸管,就变成了吸吸果冻了……”视频中的苗苗是衢江区全旺镇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为解决疫情影响下零散农户农产品销售难题,她与其他镇干部们马上深入各个家庭农场调查农产品滞销情况,并决定利用乡村振兴讲堂“空中超市”平台帮助销售农产品,让衢江的优质农产品“走出”田间地头、直面群众。

       “空中超市”一上线,马上就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咕咕鸡、柑橘侠、好好吃饭”等3个视频在抖音、今日头条、快手上的浏览量达到24.9万次,为农产品销售打开“云”市场渠道。全旺镇滞销的5000斤红美人,2天时间便迅速售罄,炜之家庭农场的2000只鸡29分钟便全部被预定,三易易所有沃柑大果全部卖完……

       “每天要联系货源,要接单,要发货,甚至接电话都要接得口干舌燥,但看到一车车的农产品卖出去,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胡城苗说道。

       在帮助农民解决产品销售问题的同时,衢江区乡村振兴讲堂集结全区农业农村条线优秀讲师,开设“春耕助农专栏”,以钉钉直播及空中课堂的形式,推出《早春油菜管理技术》《早稻新品种栽培技术要点》等5个系列音频课程,推出乡音版防疫知识系列8期,通过2170多个农村“大喇叭”和有声加油站“小喇叭”持续广播,并开设《乡村风貌提升与产业发展》《茶艺师职业技能培训》《打造高绩效团队》《office从入门到精通》等4个系列“空中课堂”钉钉直播课程,覆盖了全区21个乡镇271个行政村,惠及家庭农场2142家,农户10余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