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8 8:33:03

       3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召开部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国、全省组织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会议站位高、对标准、落点实,为更深一步、更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扣中组部、省委、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的部署,强优势、破难题、补短板,找准结合点、发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落实。

       1、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来推进组织工作

       要继续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考察、识别、发现、使用干部,进一步激励关爱一线干部、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为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提供组织保障。要继续紧紧围绕“三服务”,以组工干部担当来推动服务质量提升。要紧紧围绕市委“三个年”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干部、人才保障。

        2、以更高的标准、更优的质量来推进组织工作

       要重点聚焦车俊书记对市委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点评意见,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制定实施激励干部在“三个年”活动中担当作为的十条举措;聚焦村社组织换届,开展优化村社换届环境“三大行动”;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进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建设,实施乡村振兴“五千工程”;聚焦落实“1+8”人才工作体系,为发展凝心聚智、赋能增效。

       3、以更强的力度、更精准的落实来推进组织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精准发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统筹协调,实现全面发展、均衡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永不懈怠的劲头,把全年组织工作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