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关键时刻不松劲 不获全胜不收兵

文章来源:新闻综合频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6 9:04:36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全社会强烈反响。3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播出了我市首批跨省援企招募务工人员抵衢,展现了我市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在战疫情大考中扛责任、经考验、勇担当。

 

       “我们按照习总书记指示,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点对点”对接、专车专列“一站式”返岗,一次性帮助278名川籍劳动力实现脱贫就业,助力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衢州市人力社保系统四川就业扶贫工作组组长华健说道。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此次市人力社保系统抽调6人,组成四川就业扶贫工作组奔赴四川,分别在平武、北川、叙永、等各对口县开展工作,重点发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来衢就业,进一步推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抗击疫情的防控阵地。疫情发生后,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严守社区第一道防线。走进智慧新城幸福社区的各个小区,都能看见一批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上门走访……幸福社区活跃着300多名党员志愿者,他们与小区居民一起,齐心协力、守好家园。

 

       智慧新城白云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邱芬说:“抗疫工作还在继续,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依靠全科网格扁平化管理模式,织密“微网格”,构筑群防群治的防控网,持之以恒不松懈,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在巨化集团氯碱新材料事业部氯化车间的次氯酸钠消毒液灌装现场,党员突击队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将刚生产出来的次氯酸钠消毒原液罐装打包。从大年初二起,企业就组织了20多名党员骨干成立突击队,专门加装小包装罐装设备,向社会组织和家庭供应次氯酸钠消毒液。

       截至目前,企业已经向社会供应消毒原液300多吨,其中,专供湖北5批共计122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