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老党员奋战抗疫一线 尽显“硬核”党员本色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讲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3 9:25:40

      在全市上下共同战“疫”的时刻,疫情也牵动着一大批老党员们的心。他们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退休不褪色,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持续发挥余热。

张银发:银发党员奔赴一线

      衢江区上方镇退休干部、金坑村老党员张银发,今年75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就主动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银发说:“这次疫情这么严重,我作为一名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村里需要我做什么,我都积极响应。”

      正月初一开始,75岁的张银发就一直坚守在老家金坑村的村道主要路口执勤。他一方面劝返来客,另一方面劝导本村人,希望他们不要外出拜年、串门。同时,张银发还利用晚上时间走访联系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目前,张银发已劝返人员185人,车辆78辆,发放各类告知书和倡议书280余份,为全区退休干部树立了榜样。

吴祥土:防疫一线的“白胡子爷爷”

       疫情来临之时,常山县组建了一支“红细胞”志愿者,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常山县芳村镇猷阁口村,一位49年党龄的老党员也加入了“红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他叫吴祥土,1969年参军入伍,1971年入党,今年72岁。吴祥土得知疫情防控需要招募志愿者后,主动向村里报名,但大家考虑到他年纪大,劝他在家休息,吴祥土却说:“别看我胡子一大把,但是身体好着呢,不比那些年轻人差。”坚守、奋战在一线的他,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白胡子爷爷”。面对人们的夸赞,他却笑笑回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五老”志愿者叶晓燕:困难面前我为先

       江山市国土资源局退休干部、“五老”志愿者叶晓燕,是江山市双塔街道乌木山社区的活跃分子,一级疫情响应启动后,叶晓燕自告奋勇报名参加社区党员抗疫先锋队。

       她将2岁的孙子交给老伴,每天一大早带领着组员准时到社区报到,拿着宣传资料,在社区辖区内巡逻、宣传和劝导。她与组员们不论走到哪里,只要遇到居民,都耐心劝告他们“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参加社区抗击疫情工作一个多月来,叶晓燕持之以恒,从未松懈,她的脚步遍布整个社区大街小巷、小区楼院,到卡口巡查值勤、发放居民通行证、入户宣传健康码。

张绳伟:勇当“银耀抗疫志愿者”

       张绳伟是龙游县政协原副主席。2月2日晚起参加城区龙洲街道东苑新区控疫党员志愿者服务,当晚即协调小区业主委员会,腾清闲置的小区门卫室,设置了宽敞明亮暖和的控疫值班室。连续20多天在东苑新区控疫卡口参加志愿活动,主动为卡点值勤室搞卫生,烧开水,提供脸盆,热水瓶,肥皂等生活用品。

       张绳伟还协助农业局值班人员管控小区人员车辆出入;向居民宣传控疫期间的各项政策制度;协助做好“一测一查两戴一认证”工作,协助“健康码”申领;发挥老干部优势,为卡点值班人员募集到170只口罩,缓解了值勤人员口罩不足问题。

王桂香:勇挑重担 任劳任怨


       王桂香是开化县芹阳办事处荷花社区党委凤起支部书记,社区小组长。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社区把辖区分成六大片,王桂香负责的区域共有居民374户,1000余人。今年66岁的王桂香从1月26日开始,就跟着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奔忙,上门摸排登记居民住户信息、返城人员、出租房等流动人员信息,在里弄小巷里当广播员、巡查员、代办员,助力防疫卡点宣传和人员进出登记、健康码推广……此外,她还为六户居家隔离人员代买、代办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