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精准招引“抗疫战士”

文章来源:人才工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2 9:15:55

       3月8日上午,衢州依托“钉钉”系统,开展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云面试”拉开“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衢州面向全球招贤纳才”的序幕。

 

       首批99名应聘者参加了当天的“云面试”,经考评32人入围体检,这批人才将成为全市疫情防控的生力军。疫情期间,衢州为何能够打好新春招才第一仗?

 

市校精准对接

靶向招引人才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衢州医卫人才短缺的问题更加突出。为加快补充“抗疫战士”,衢州提早谋划,对医疗卫生领域岗位需求进行全面排摸。2月28日,四家市级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共推出89个岗位,并发布“云公告”,面向全国招引紧缺急需人才,今日头条、猎聘网、浙江人才网以及省内外各类医学院校网站纷纷转发。


       为提高引才的精准性、高效性,第一时间与中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温州医学院等知名院校对接,把岗位需求定向推送给优秀毕业生。仅一周时间,就收到来自江苏、山东、河北、安徽等全国各地高校的187名毕业生报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报名人数超过50%。

关爱“抗疫”人才

营造重才环境

 

       近年来,衢州积极打造四省边际人才生态最优市,始终对人才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疫情期间,衢州更是把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才放在重要位置,先后出台《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二十条措施》和《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的十条细则》,打出“20+10”组合拳,落实“一人一帮扶”举措,为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此外,衢州还市县同步开展“全城礼敬 等你凯旋——致敬驰援湖北的白衣战士”公益行动,全市域大屏、楼宇亮化灯带一同点亮,为50位出征武汉的白衣战士亮屏,期盼他们早日凯旋,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重才爱才氛围。

       好环境才有好人才。一系列重医爱才之举,此番也成为医卫系统云招聘的强磁场。在此次云面试中,衢州提供全过程、贴心式服务,“一对一”联系考生,提前告知面试注意事项,指导安装视频软件,逐一进行连线测试,让面试者感受到衢州求贤若渴的满满诚意,体会到不同以往的应聘体验。

搭建一流平台

引聚一流人才

 

       2018年3月,衢州在全市最具活力、最为核心位置——高铁新城,布局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医院,一期项目总投资约28.97亿元,目前医院已经建设完毕,将于2021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在规模、设施、人才、医疗水平、环境等方面将达到四省边际最高水平。

       一流平台渴求一流人才,一流人才需要干事舞台。此次医卫系统云招聘报名人数较往年大幅提升,吸引了来自国内哈尔滨医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医疗专业领域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报名,小儿外科、妇产科、麻醉科等一批急需紧缺岗位全部报满,为今后衢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人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