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三个结合”助力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龙游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9 9:42:57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的关键阶段,为贯彻落实市委“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两领先”的部署要求,发挥乡村振兴讲堂“五位一体”作用,龙游县乡村振兴讲堂利用平台优势,强化宣传教育服务指导,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线上+线下,办好政策“宣传栏”

       在龙游通乡村振兴讲堂模块设立复工复产“学习窗”,第一时间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复工复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内容。在“空中课堂”中开设复工复产审批流程、就业政策解读等课程,让群众更清晰了解相关政策。

       将复工复产相关的就业、防疫信息印制成纸质版宣传资料,通过村、社干部挨家挨户送至农户家中,目前累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

线上平台宣传复工复产相关信息

线下发放复工复产宣传资料

专员+讲师,组建复工“服务团”

       全面推进农业产业恢复经营“承诺制+备案制+负面清单”工作,设立农业企业复工专员,备案受理下沉到户,“点对点”接受复工复产咨询,“面对面”受理家庭农场、经济合作社和农业个体户的复工复产服务。

 

       东华街道专员前往街路村开展现场服务,仅一上午就为35户茶叶家庭农场和个体商户完成了承诺备案。

       积极倡议乡村振兴讲堂现有寓外乡贤、行业专家、骨干讲师发挥自身人才智力优势,动用周边资源,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生产技术和防疫物资支持,助力缓解企业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


线上发布倡议书

詹家镇乡贤讲师为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讲师到到田间开展技术指导

平台+联户,搭起就业“信息桥”

       与人社局、开发区等部门联系,整理更新复工企业招聘岗位信息,通过龙游通乡村振兴讲堂线上平台及时发布,并在各乡村讲堂及村口醒目位置张贴纸质版招工信息,让村民多渠道掌握最新用工需求。

       用好党员联户“户事长”制度,联户党员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了解农户的务工需求和本地务工意愿,实行“一日一报”制度,实时更新村民本地就业意向,并通过人社局与企业沟通,实现供需双向互通。目前,共收集整理村民本地就业意向近3000条。

线上发布用工信息

张贴纸质版务工倡议书

《未就业人员就业意愿登记表》

党员上门摸排就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