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中国组织人事报‖浙江衢州人才服务“隔空办”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6 8:51:35

       近日,一个叫“企情通”的小程序正广泛用于浙江衢州市企业复工和人才服务。衢州充分利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大力推行人才服务线上办,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招聘求职“不出门”

       “你好,请把你之前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简单地跟我们说一下。”2月14日上午,在道明光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里,招聘专员陈翔正在进行着一场不间断的网上面试。2月10日,作为一家可用于制作反光背心助力防疫的企业,道明光学紧急复工,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劳动力不足的问题。衢州市龙游县紧急开发“龙游通”春季人力资源线上交流会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促成劳资双方快速达成就业意向。道明光学通过“龙游通”平台,目前已招到20多人。

 

       截至2月27日,全市企事业单位发布用工需求76107人;求职登记人数27262人,已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860余人,新招聘上岗1801人。


线上备案“零接触”

       疫情期间,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徐某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办理了人才备案事项。办理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填充身份信息,社保缴费记录也能即时查询。根据系统提示,徐某很快完成了相关信息填写和佐证材料上传,成功提交了申请。5分钟后,她就收到了短信通知,显示申请的人才备案事项已经通过审批。


       衢州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与“浙里办”APP,将全市高层次人才备案收录至平台事项,为后续人才奖励政策兑现做实基础信息。

       衢州还推出高层次人才备案线上办理指南,安排专门人员坐镇12345政府服务热线,为人才提供业务办理咨询、预约和指导。目前,已受理办结高层次人才备案事项230余件。

政策兑现“掌上办”

       “我们的人才政策兑现系统已投入试运行,广大人才现在可随时随地‘掌上’申请、查阅办理进度,实现‘一次不跑’。”人才办负责人欣慰道。

 

       衢州开发政策信息服务平台人才奖励资助系统,推进人才政策兑现线上办理。疫情期间,市委人才办多次组织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绿色产业发展研究院等单位,加快网上兑现系统的运行调试,进一步理顺操作流程、简化申报材料。目前,已全面开展2019年度人才奖励政策兑现工作,近5000余万元人才奖励津补贴将通过线上办理,政策兑现时间大幅缩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