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龙游、常山、开化开展“三服务”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6 8:44:40

       3月4日-5日,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带队先后赴龙游、开化、常山开展“三服务”活动,并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乡村振兴讲堂建设等工作。

       “手机成农具,数据成农资,直播成农活,农民当主播。”在龙游湖镇镇文林村、开化池淮镇芹源村、常山何家乡长风村,林晓峰分别走进兴隆观赏鱼有限公司锦鲤文化博览园、开化云翠有限公司茶园以及当地的乡村振兴讲堂,亲自观摩体验“空中课堂”知识培训、带货直播等功能,并与“乡土直播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运行模式、受众群体、客户反馈等情况,对广大农村、企业利用“空中课堂”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民增收等做法表示肯定。林晓峰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广大农村、企业要用活用好乡村振兴讲堂,加强品牌策划、创新营销手段,打通市县平台、强化资源共享,将教学点建在项目上、直播间、产业链中,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把产能提起来、产品卖出去,真正实现产业兴旺。

       “什么时候复工的?”“生产建设中还有哪些困难?”在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泰康花园建设项目一期工程、浙江海纳半导体有限公司、斯凯孚轴承常山生产基地、万洋众创城项目现场,林晓峰仔细询问企业项目生产建设进展、人才队伍培养等情况,鼓励有关企业项目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顺应趋势、主动出击,抓住数字化转型发展机遇,改变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加大研发力度,增强创新能力,提高产品精细程度,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亩产效益”,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龙游红木小镇,林晓峰认真听取小镇发展情况介绍,当了解到小镇员工已陆续返岗,人气较旺,发展势头良好时,林晓峰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各级服务团以及红木小镇经营管理团队要持续发力,发挥好红木家具产业链优势,统筹考虑文化、旅游、社区等要素,探索线上营销、线下互动的新商业模式,提升文化价值、浓厚商业氛围、带动旅游发展,推动小镇高质量发展。

      在开化华埠镇金星村,林晓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村级组织换届、村干部队伍建设、乡村振兴综合体项目等情况。他指出,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和永恒课题,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为接下来的村级组织换届打好基础。要突出产业发展、集聚优势资源、办好民生实事,打造一个集乡村振兴讲堂、电商创业、会务培训、农产品展示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综合体,在党建治理大花园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效。

      在常山辉埠镇,林晓峰深入环境系统整治提升整治现场,通过观看展板和实地考察,了解生态修复、复垦复绿等整治提升计划及工作进展情况。林晓峰指出,辉埠区域环境系统整治提升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要在整治工程一线考察、识别、锻炼干部干部,提升基层组织力、战斗力。要借助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契机,严格按照要求,建立倒逼机制,提升作战能力,下大力气、下大决心,以不达目标决不罢休的韧劲,全力以赴打好辉埠区域环境系统整治提升决胜战,实现环境大提升。

      走访服务中,林晓峰还了解各地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给予协调解决。林晓峰表示,各地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成效显著,充分体现了最强的干部执行力,最优的基层组织力,最佳的环境竞争力。

      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疫情管控要一刻不松。疫情管控是所有工作的前提,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刻都不能松懈。要顶住复工复产后人员流动性增加的疫情管控压力,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度。复工复产要一路领先。要按照省委车俊书记对衢州提出的“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推动项目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战赢”。广大企业要提振信心、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勇于开拓市场,实干开拓创新,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努力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党员干部要一线攻坚。春节以来,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攻坚战,干得很辛苦,成效也很明显,要再接再厉,全力推进“全面小康决胜年、招商引资攻坚年、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为全省全市加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组团服务要一抓到底。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服务企业上,市县两级领导干部要做好示范,服务团成员要履行好相应职责,切实把自己组团联系的企业服务好,服务到位,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真正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三服务”送到家、做到位、抓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