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调研“包区清楼”工作

文章来源:组织二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4 9:00:20

        3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赴柯城区调研“包区清楼”工作,看望慰问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包区清楼”行动总团长俞顺虎、余广宇、朱建华、徐静旋等分别参加。

       林晓峰首先来到信安街道紫荆社区,实地检查“包区清楼”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市级正面典型——退休老党员朱平。当得知朱平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维修了264支额温枪等事迹时,林晓峰对他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扬和肯定。现场,林晓峰还观看了“邻礼通”平台运行情况,希望柯城区加大推广力度,通过“线上+线下”“人控+智控”,进一步提高疫情管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小区共有多少户居民?”“下沉干部多少人?”“社区专职工作者待遇有多少?”......在府山街道城站社区南湖世家小区,林晓峰详细询问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鼓励社区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安心工作。在实地了解府山街道的“七步工作法”“五清五抓”和“133”工作体系后,林晓峰对机关单位采取“嵌入式”组团支援社区疫情防控表示肯定,对府山街道实施未返衢人员动态掌握和管理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荷花街道通荷社区松园北区,林晓峰检查了卡口值勤和小区出租户管控工作,听取了小区出租户“五色三类”管理、经营户复工开业“两书一表”等情况,对社区一边推广健康码一边推行招工码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林晓峰沿着荷花一路检查了经营户复工开业情况,“开业已经几天了?”“现在一天能卖多少杯?”在荷花街道通荷社区松园北区的一家奶茶店,与店内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在花园街道花港社区花港小区,林晓峰检查了“多村联合防控”工作,与“花港大妈”志愿服务队员、联防突击队员进行了交谈,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叮嘱街道、社区和下沉机关干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牢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包区清楼”工作开展以来,市人大、政协12名市级领导干部主动包片负责,亲自担任12个区块的总团长,带领2800多名市区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与社区干部、小区志愿者合力开展组团服务、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精神令人感动。调研中,林晓峰对大家近一个月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林晓峰强调,要守牢筑牢小区防线。疫情没有结束,战斗还得继续。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强化组团到社、联系到格、责任到楼、排查到户、服务到人,落实分类精准管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严防疫情输入性传播。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等属地单位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等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做好符合条件的企业、经营户复工复产、复市开业等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两手硬、两战赢”。三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结合“五个基本”大调查,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及时充实社区小区服务力量。要总结推广“包区清楼”好经验好做法,巩固扩大组团支援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精准有序继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助力打造红色物业联盟升级版和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创建等工作,推进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