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保春耕 促复工 乡村振兴讲堂开启“线上”+“线下”模式

文章来源:开化党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8 16:18:53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人民战争中,开化县乡村振兴讲堂以“线上云讲堂”+“线下小课堂”为载体,通过政策知识宣讲和专业技术教学,全方位保证农村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农业复产顺利开展。

线上云讲堂


      春耕备耕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和关键,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切实抓好农业春耕备耕。乡村振兴讲堂“空中课堂”给出了答案,结合茶叶收获季,通过邀请资深农技师,开设春季茶叶再加工指导课,为农民恢复正常农业生产提供助力。

       面对即将来临的倒春寒,县农业农村局的广大农业专家们纷纷行动,采用微信指导、现场教学、视频辅导等多种方式为开化粮农、茶农、菇农、果农、畜禽养殖户等支招,增强开化广大农业主体春耕备耕战斗力。

       发挥县乡村三级微信公众号作用,实时更新疫情防控“网络讲堂”动态。让“专家下堂、百姓上堂”,讲好疫情防控期间的身边人和身边事,让村民足不出户掌握疫情防控动态,做好节后返岗就业宣传。

线下小课堂

       组织机关干部下沉联系村,充分发挥“短、平、快”的优势,把课堂开到田间地头。宣讲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和动态,宣传自我防护小知识,消除农民恐惧心理,劝导农民积极返工就业。

       创新流动课堂模式,变“集中授课”为“上门授课”,以网格为单位,发动组团联村成员、村两委干部、网格员、联户党员开展“地毯式”大走访,当好义务讲师,逐户上门讲解最新防疫形势,“疏”导群众恐慌情绪,传授农民返工返岗路上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