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让白衣战士安心更暖心

文章来源:衢江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8 16:14:3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衢江区委组织部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暖心二十条”和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暖心十条”,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及时有效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作为抗击疫情的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投入抗疫斗争一线,充分展示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你们是全区人民的骄傲!

       组织是你们的坚强保障!你们在前线冲锋陷阵,我们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让广大一线医务人员真正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理出“服务清单”


组建“志愿服务团”

       组建10支志愿服务团,对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户开展慰问,有针对性地为其家属提供生活物资采购、老人陪护等贴心服务。

落实“暖心保险”

       为全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保险,每单保额52万元,共计31.2亿元。

送上“温馨礼包”

      为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上祛瘟散、香囊、口罩等“温馨礼包”,并附上服务联系卡和一封慰问信。

开展“送学上门”

      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子女陪护、学业辅导等服务。

      为援鄂护士金玲玲双胞胎女儿解决线上上课难题,并为孩子送上新学期的课本。

做好“走访慰问”

      对援鄂医务人员,参与集中观察、集中隔离、集中救治等医务人员,定点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做好走访慰问。

解决“‘头’等难题”

       招募7名理发师志愿者,主动到市二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等为近百名一线医务人员爱心义剪。

递上“暖心服务卡”

       梳理服务内容,每户发放一张暖心服务卡,明确服务内容和服务团成员信息。

建立“微信沟通群”

       组建日常联络服务微信群,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开通“服务热线”

       志愿者与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一对一”结对,开通24小时服务热线,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

做好“心理辅导”

       组建专业心理咨询师团队,为援鄂医护人员及其家属,以及重点岗位医务人员、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心理咨询师接听来电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