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区两级部门:“包区清楼”行动会商座谈会召开

文章来源:组织一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8 16:05:12

       2月17日下午,市区两级部门“包区清楼”行动会商座谈会在绿色产业集聚区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吴招明、市政协副主席金召卫,绿色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根宏与柯城、衢江、集聚区、智慧新城等4个区块分管领导、“包区清楼”行动总团联络员和部分分团长、基层一线代表座谈会商。

       会前,林晓峰一行来到新新街道三衢社区莲都嘉园小区、京汉国际单身公寓,实地检查“包区清楼”组团服务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后带来的工作压力,向连日来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表示慰问,提醒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范,注意防寒保暖,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中。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晓峰对 “包区清楼”行动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林晓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包区清楼”行动,小区进出得到严控,群众集聚得到劝阻,信息排查得到覆盖,社区管控水平得到明显提升;通过“包区清楼”行动,党员志愿服务、定点服务成为常态,居民困难得到有效解决;通过“包区清楼”行动,领导干部到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践行使命,党员在一线发挥作用,党员干部作风得到锤炼,“包区清楼”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对于在“包区清楼”行动中,如何有效应对复工复产新要求和“三返”人员增多的情况。林晓峰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包区清楼”行动存在的问题,重新审视分类管控如何做到科学精准,各方力量如何做到统筹衔接,主体责任如何做到压紧压实,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

       林晓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下一步,要把防止新一轮输入和集聚作为 “包区清楼”行动的首要任务,在组织方式、力量分配、防控手段等方面调整优化,确保疫情管控和保障复产复工两不误、两促进。要优化人员调配。推动“包区清楼”与“组团联企”行动良性互动、无缝衔接,组团服务干部在时间精力上要做到两头兼顾,既服务好“包区清楼”,又服务好复工复产。对于服务力量的缺口,要广泛发动社区、小区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服务队伍中。要调整管控重心。及时将管控工作重心转移到园区周边小区、城中村、企业集体宿舍等区域,用足用好“健康码”手段,确保每名住户尤其是市域外来衢返衢人员,如实注册登记,以新技术提高分类管控效率。要服务复工复产。坚持组织管理,帮助企业成立专门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坚持宣传培训,帮助企业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一企一策”,根据返岗职工区域分布、生产环境布局、居住用餐条件等因素,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压实各级责任。首先要压实区街主体责任。同时,市级领导要带头落实总团长责任,协调好本区块人力、物力保障。市区两级部门要强化意识,主动接受街道、社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组团服务中来。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了解掌握各服务团在“包区清楼”和服务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与市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对接联系,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要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