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贴心服务企业

文章来源:衢江发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8 14:23:52

       自衢江区开展包企(项)帮办行动以来,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精细服务、精准防控、精心解难、精确监督,帮助企业有序复产复工。

“拼命三郎”戴欣欣

       企业复工审批工作繁琐、任务重、时间紧,稍有耽搁就会造成企业无法及时复工,给企业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自接到做好企业复工准备的命令开始,衢江经济开发区招商四局副局长戴欣欣每天加班加点,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85家企业信息的梳理筛选和185家优先复工企业的划分工作。

2月9日,企业正式申报复工的第一天,戴欣欣审核材料到凌晨3点,完成了第一批符合条件的44家企业复工审批工作

       戴欣欣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刚当父亲不久的他从大年初一开始到现在,只有在半夜回家的时候才能看一眼两个月大的女儿。“虽然对家人有很多亏欠,但这种时候我必须到岗到位,决不能耽搁企业的生产。”戴欣欣坚定地说。截止2月15日,戴欣欣经手审批材料200余份,通过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达111家。

企业的“贴心人”方利仁

       战“疫”当前,面对我市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的困境,好梦来家纺有限公司主动请缨,开工生产民用防护口罩(原先在非典时生产过口罩)。但随着生产量扩大,公司在物流、原料、用工、配套产业等方面有着诸多困难。衢江区经信局干部方利仁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来到好梦来的生产车间,在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


       据了解,口罩的生产原材料需从江苏等外地运送到厂区,但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高速路口实行了管控,运送原料的货车无法进城,方利仁立即对接区指挥部进行协调,帮助企业办理省内外应急物资车辆专用通行证,确保生产原材料等能第一时间运达企业。

       在多方协调努力下,好梦来家纺有限公司的口罩日产量达25万多只,能有效保障衢州地区口罩的供应,该公司也被列入了省级重点企业名单(第一批)。

行走的“旗帜”郑文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文红作为衢江经济开发区第六网格组长,始终奋战在开发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衢江经济开发区第六网格辖内共有66家企业,员工2031人,其中外来人口占32%。为了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郑文红每天带领网格员走访企业,进行员工信息摸排登记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及时跟踪指导。


       作为开发区企业复工受理验收小组组长,郑文红每日学习各类文件及政策,做到烂熟于心;在开展企业复工验收过程中,他对照标准,第一时间跟进,对递交复工验收申请企业的防控方案、防控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进行复核验收,指导帮助企业有序开展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