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常山:千里之外,驰援武汉的5名勇士收到了一封暖心“家书”

文章来源:常山发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7 9:00:45

“你是谁,

为了谁,

我的武汉同胞不流泪,

谁最美,

谁最累,

白衣天使,

武汉同胞,

我的兄弟姐妹!”

       距常山驰援武汉医疗队出征已经过了一个星期,5位勇士到达武汉后,家乡人民一直牵挂着他们,而明天,也就是2月17日,在经过一周的严格训练后,他们将陆续进入方舱医院开始“战斗”!在一千多里外的家乡,县委书记叶美峰发送了一封暖心“家书”,专门为前线的5位英雄点了一首歌——《为了谁》,为他们加油鼓劲!

       收到了这些祝福后,常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单康民、感染科医生杨俊、外科二病区护士长陈慧萍、外科一病区护士廖琳君、骨科护士饶晨晨深感暖心,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我们收到了叶美峰书记的问候和祝福,我们感到很暖心!

    自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常山县全体医护人员主动奋战在一线,积极与病毒作斗争,所以当我们5位接收到要驰援武汉的命令时,我们在电话里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这个时候我们就是“战士”。

    在我们出发武汉的路上,县里就在后方为我们做一系列的保障,也非常关心我们的家人以及子女教育等等,还特地为我们5个家庭建立了“红细胞”帮帮团,让我们知道“我们的小家”有人帮着呢,让我们没有顾虑,安心的在前方战“疫”。

    真的非常感激!感谢感恩!

    请家乡人民放心,请家人们放心,请朋友们放心,我们会在一线做好防护的同时,积极帮助武汉人民,展现我们常山人民的风采!



      自疫情发生以来,常山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上千名医护人员主动取消假期,写下请战书,纷纷请愿到疫情防控最前线。2月9日凌晨一点,常山县卫健局党委接到市卫健委关于组建医疗团队支援武汉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召集常山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研究讨论,从政治素养、业务能力、身体素质等方面综合考虑,选定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单康民、感染科医生杨俊、外科二病区护士长陈慧萍、外科一病区廖琳君、骨科护士饶晨晨等5名医务人员出征武汉。凌晨三点,当拨通这5位医务人员电话时,得到了5个坚定的回答“是”。2月9日上午八点,短短5个小时,常山县第一批驰援武汉的5位医务人员便集结完毕,顺利出征!


为了谁?

为了武汉同胞!

为了兄弟姐妹!

为了不负重托!

我们一定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