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书记徐文光:精准服务集成服务有效服务高效服务 有力有序安全可控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乡村振兴讲堂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6 15:04:19

    2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徐文光赴龙游县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的最主要任务,提供精准服务、集成服务、有效服务、高效服务,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徐文光先后来到湖镇镇星火村、童村、上下范村,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这几个检查站点运用“龙游通”、人车核录系统等智能化手段,提高了人员排查的快速性、精准性和通行的便利性。

    徐文光对此表示赞赏,要求建立健全精密智控机制,全面推广“健康码”等措施,做到精准防控、严密防控、智慧防控,最大限度方便百姓生活、推动企业复工。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连日来,我市复工复产企业和项目逐渐增多。徐文光走进君飞纺织有限公司、新西帝电子有限公司、维达纸业有限公司,查防控、看生产、问经营,检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君飞纺织有限公司到岗员工已经超过90%,产能达到80%左右,企业负责人反映口罩等防护用品缺口较大,徐文光立即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新西帝电子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员工们都戴着口罩在生产线上忙碌。徐文光详细询问了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反映的物流运输、员工招聘等问题进行现场协调交办,同时叮嘱企业一定要加强车间和办公场所通风,尽量减少人员集聚,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企业安全生产。维达纸业有限公司反映,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了外地员工返岗、原材料进口、产品出口等的影响,产能还没有完全发挥。“只要我们政企携手,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徐文光表示,市委、市政府正在有针对性地解决这些方面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和帮助,做到政策到位、机制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徐文光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我们要把深化“三服务”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下更大力气解决企业、群众、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尽最大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精准服务,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先解决什么问题,切实解决好企业用工、物流、融资等紧迫问题;坚持集成服务,突出“服务专班+服务专员”,推动“组团联企”常态化运行,落实驻企服务员制度,形成问题收集、分类、交办、反馈的回路闭环,系统联动、协同发力;坚持有效服务,突出效果导向,全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的卡点、堵点,以高质量的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切实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坚持高效服务,充分发扬“最多跑一次”的改革理念,加快稳企惠企各项政策落地兑现,让企业更及时、更直接地得到实惠、感受温暖,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