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专题部署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十条”

文章来源:干部综合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15 14:18:18

       2月14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落实“服务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十条细则”视频会商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参加并讲话。

       林晓峰指出,省委组织部“暖心八条”出台后,我市迅速出台了“暖心二十条”和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关爱十条”。各级有关部门要把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作为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推动政策效力层层递增,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林晓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十条细则”,认真开展需求调查,制定 “一人一帮扶”方案,清单化、责任制抓好落实。

       ★服务保障要责任到人。市县两级要建立工作协调小组,由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实行服务包干制,确保服务保障责任到人。

       ★服务措施要有针对性。进一步理清医务人员、服务需求和责任保障“三张清单”,根据“一人一策”原则,发挥部门优势开展精准服务。

       ★工作保障要跟紧跟上。各司其职、统筹协调,在物资供应、休息休假、后勤服务等方面保障到位。

       ★家属关爱要用心贴心。发挥家庭服务专员作用,有针对性地提供生活物资采购、老人陪护、子女就学接送、就医陪同等贴心服务。

       ★表彰激励要及时迅速。加大表彰宣传力度,及时落实激励关爱政策,努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

       会议由常务副部长毛胜田主持。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以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别汇报了落实省市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系列政策情况,并就防护用品保障、生活物资采购、子女就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