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勠力同心 战“疫”必胜丨衢州市广大人才以实际行动诠释家国情怀!

文章来源:人才工作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7 15:08:39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衢州市广大人才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用专业技能、在擅长领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一线展身手

    得知全国疫情最为严峻的武汉需要医护人员支援后,市内多家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纷纷请战、踊跃报名,首批5名医护人员1月25日出发驰援武汉后,连日来又有13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他们告别亲人、远离家乡,选择投身阻击疫情一线!

    在市内各地抗击疫情的一线,也始终闪耀着医护人员不知疲倦的身影。如常山的樊小平医生、江山的徐伟刚医生等刚刚结束一年半的援川工作回到家乡,得知疫情后,没有选择继续在家休息,而是主动请战,申请提前返回工作岗位,参与疫情防治救治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在这万家团聚的时刻,义无反顾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放弃休假,坚守岗位,有的为了抗击疫情推迟了婚礼;有的坚守在高速路口,有的日夜奋斗在救护病房。


保障显担当

    严峻的疫情带来了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多种医护用品的严重短缺,衢州部分企业家克服员工短缺、疫情传染的风险,承受提早复工带来的经济损失,主动提前开展生产。

    如浙江恒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用透析纸,是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用品重要原材料,公司总经理、龙游县拔尖人才姜文龙及时召集动本地员工进行复工,1月30日早上恢复一条生产线的生产,24小时不间断运作,每天生产约30吨医用透析纸,保障上游口罩企业所需。

    全市还有浙江冠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远帆无帆布公司、常山县仓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成功复工,争分夺秒生产疫情相关防控物资。
    另外,来自东南数字经济发展研究院的48位研发人员主动承诺,向东南院提交了《疫情防控承诺书》,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不外出、不聚集、做好防护措施的号召。

    在衢州,各条战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才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带头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真情报桑梓

    疫情面前,衢州广大乡贤发挥自身人脉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至1月29日,全市参与捐赠的乡贤人数超过160人,捐赠物资超1600多万元、30余万件。如开化县乡贤余勇昌,从事汽车用品电商工作,自费采购15万个医用外科口罩,捐给开化县疾控中心13万个,另外2万个给村民免费发放;柯城区乡贤叶林华将仓库里的3万只口罩免费发给村民,并寄给武汉相关单位;常山县从事医药耗材生产的乡贤李刚为家乡及武汉地区捐献口罩1万多只。

    还有很多的寓外乡贤通过不同途径支援武汉疫情防控,龙游县乡贤企业“B站”为在湖北一线采访的媒体工作者提供人身意外保障和因公染病定向补助1000万元,龙游乡贤、上海睿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光明通过上海睿远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设立逆行者专项支持基金。


创作讴歌大爱

    一支歌、一首诗、一幅漫画、一部视频……,这是衢州文艺人才投身疫情防控宣传、记录衢州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讴歌逆行者大爱精神、讲述最美衢州故事的生动写照。

   

    截至1月28日,全市文艺人才共创作诗歌、书法、戏曲等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200余件,其中既有宣传疫情知识的小视频和漫画,又有讴歌致敬在一线奋战的白衣战士的诗歌,这些形式多样、内容生动的文艺作品不仅有效宣传了疫情预防知识,还给在抗击疫情一线、居家隔离的衢州人民带去了欢乐和信心,凝聚了全市上下做好防疫工作的坚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