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组织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2/7 15:00:36

    1月3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中央、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同志对衢州的具体指示精神,就进一步发挥党组织优势、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专门研究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晓峰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刻不容缓,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真正把疫情防控作为组织系统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有效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选拔任用导向作用、干部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管厚爱激励鞭策作用,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守好浙江“西大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组织担当。

    林晓峰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组织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考验,也是对组工干部政治素质、政治担当的一个直接检验。近期,各级组工干部要紧紧围绕“闻令而动、有令即行、勇于担当、善于落实”的总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

    一、进一步强化政治保证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抓紧出台《关于发挥党组织优势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十条意见》,牢牢扛起“三个地”的使命担当,突出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联防联控中的关键作用,抓好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四个环节,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做好宣传表彰、关心关爱、督查指导等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二、进一步强化防控机制

     完善部机关疫情应对工作小组运行机制,由其本人任组长,常务副部长任副组长,下设综合协调、干部、组织、人才、宣传五个工作小组,各位部领导分别牵头负责,挑选部机关精锐力量担任组员,小组之间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合力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三、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

    充分发挥部机关疫情应对处置小组作用,与市委市政府联动开展对八个区块的全覆盖督导,重点围绕“十条意见”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阻击战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压紧压实市直机关部门、城市社区、交通枢纽、基层村社等一线重点防控点防疫斗争的主体责任。

    四、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

    主动与市应急指挥部对接衔接,落实好应急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对市应急指挥部下发命令和最新疫情防控信息,做到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落实。同步抓好舆情应对和风险防范,倡导引领正向舆论,弘扬社会正能量。

    五、进一步强化自身防控

    市县组织部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市应急指挥部各项命令,针对实际情况及时落实信息上报、居家隔离等举措,从严从细做好节后返工的个人防护工作,坚决执行 疫情防控纪律规定。

    同时,林晓峰对市委机关工委、市委党校、市委编办、市委老干部局、市人力社保局等相关单位发挥职能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