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江:老党员驿站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衢江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4 11:09:31

    12月30日上午,衢江区举行了老党员驿站启用仪式暨第一期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曾越河,衢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爱平参加。

    曾越河希望衢江区努力将老党员驿站打造成离退休干部党员锤炼党性、凝心聚力、逐梦前行的精神家园,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和完善发挥老干部优势的制度机制。

    徐爱平指出,驿站活动要有浓浓的“鲜”味,要把驿站建成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加油站、补给站,丰富和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政治生活、精神生活、文化涵养。

颁发乡村振兴讲堂特邀讲师聘书

衢江区卫生健康局捐赠健康小屋

    启用仪式后,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第一期学习班正式开班。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收看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三老”教育片。衢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宋彩虹从做好新时期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中出现的优势与难点、党支部书记(头雁)的重要性、如何做一位新时期优秀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方面进行了授课。

    衢江区老党员驿站位于东迹三巷96号,总面积400余平方米,由红色长廊、微党史厅、初心厅、银耀厅四部分组成。
    老党员驿站面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老干部志愿团队等三大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队伍、离退休干部党员队伍、服务老干部志愿者队伍等三支队伍,确定党建引领示范基地、组织活动服务中心、志愿团队孵化基地等三个定位,还设立了一本支部电子档案、一份学习活动菜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组银领讲堂课程、一次教育视频观看、一条活动感言收集等“六个一”活动和服务内容。

    元旦后,老党员驿站面向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非成建制的离退休干部临时党支部和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进行预约,可以通过扫描下方的老党员驿站二维码或拨打联系电话(0570-8533395)进行预约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