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开化:“土灶师”变身专业“大厨”

文章来源:开化党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4 10:32:29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讲堂”试点工作,开化县按照“大农民、大培训、大融合”的指导思想及原则,紧扣“愿意来、听得懂、学得进、用得好、管得住”的目标要求,坚持县乡村三级联动、各部门合力推动,深化推进乡村振兴讲堂工作,努力把“乡村振兴讲堂”打造成为主题教育主阵地、乡村振兴主平台、基层治理主载体,推动乡村培训资源由散落到整合,乡村培训方式由无序到有序,乡村培训阵地由县城到乡村。为此,“开化党建”特推出《乡村振兴讲堂·开化进行时》专栏,实时播报全县乡村振兴讲堂工作推进动态。

    为鼓励农家乐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由开化县农业农村局主办,何田乡人民政府承办的“何田乡大厨培训班”,在何田乡禾丰村乡村振兴讲堂开班,本次培训聘请了79公社高级厨师程振兴、开化大厨张开宏两位老师进行授课。我乡60余名当地农村妇女以及农家乐经营户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为期2天,培训内容以开化县十八大特色菜为主,采用专项理论培训和实践操作培训的方式,进行集中授课。培训现场,授课老师详细讲解各大特色菜的制作流程,并做示范指导,切实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过此次培训,农家乐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操作水平、技能水平都得到了提升,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并为今后的实践操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