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龙游:以模块化运行为契机,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龙游先锋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4 10:14:04

    编者按今年以来,龙游县以“统筹、整合、打通”理念,打造“扁平一体高效、跨界融合打通、系统集成联动”的基层“大部制”兵团作战体系,推动乡镇(街道)工作从割裂的“条线”向统筹的“块面”转变,从“单兵”作战向“集团”作战转变,实现了权责更清晰、结构更优化、运行更顺畅、统筹更有力的改革目标。近期,“龙游先锋”推出乡镇(街道)模块化实战运行案例系列专栏,实时播报乡镇模块化运行改革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自乡镇机构改革模块化运行工作开展以来,湖镇镇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认真研究、统筹全局,合理设置模块架构,落实一系列责任、制定一系列工作机制、完善一系列考核,确保模块化运行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取得实效。

 

    一是“党建+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发挥大党建模块统筹协调作用,梳理模块内各项工作“职责清单”,明确各模块主任、副主任,设置模块总联络员,明确每个岗位的职责和人员,做到专人专岗抓落实、抓指导、抓督查。印发《龙游县湖镇镇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攻坚责任表》,将全镇重点项目分解到各个模块,督促各模块切实承担起自身责任,全力以赴加大项目攻坚力度。

 

    二是“党建+机制”,提高运行效率。实行每周模块工作清单化,建立健全模块工作周例会及月度例会汇报点评机制,对项目运行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及时研判分析,找准工作开展薄弱点和着力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如在城市饮用水工程建设中,定期对推进情况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汇总会商,做到精准施策、谋定后动,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周边3个村政策处理工作,推动项目无障碍施工。

 

    三是“党建+考核”,提升工作热情。坚持党建统领,树立实战导向,不断完善模块干部考核。重新梳理岗位职责,建立多维度履职清单,通过岗位赋分、模块评分、组团积分和工作组加分,把考核督办作为项目建设落地见效的重要抓手,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价模块成员的重要依据,消除职责不清、忙闲不均、干多干少一个样的现象,全方位激活干部工作热情。据统计,模块化运行以来,通过督考提醒干部300余人次,为更快更好推进“活力新湖镇、美丽东大门”建设提供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