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徐文光: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大生态观 推进人才工作大统筹大整合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7 19:41:23

416,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文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衢州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大生态观,推进人才工作大统筹、大整合,为加快建设“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汤飞帆、林晓峰出席。会议听取了2018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构建人才工作新体系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有关工作计划。

徐文光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人才工作是战略性、基础性、制度性、根本性、长远性的工作。把人才放到怎样的高度和位置,直接决定了“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能否顺利推进,直接决定了“1433”发展战略体系能否重重落地,直接决定了有形、无形两个“三城记”能否变为现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才工作摆到衢州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树立起大人才观、大生态观,切实解决好观念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等问题,把我市人才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徐文光强调,要坚持大统筹、大整合,加快形成“种子、苗圃、孵化、加速、产业化”的产业链和“空间、配套、产业、政策、招商”的生态圈,真正做到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产业链生态圈系统高效,为各类人才在衢州创新创业、造梦圆梦提供最佳服务、最优环境、最好生态。要坚持系统组装、系统集成,把人才工作的政策体系、项目体系、资金体系、基金体系、组织体系、服务体系等建起来、统起来、打通来,做到市内市外打通、政府企业打通、直接间接打通、资金基金打通、人才科技打通,真正体现机制灵活、务实高效,发挥集聚效应、整体效应。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好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的作用,建立完善会商、交办、督办、评估等长效机制,做到有头有尾、有始有终,真正形成工作的回路和闭环。

汤飞帆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党委抓总、统筹推进,完善人才工作顶层设计,规范相关议事规程,确保人才政策从制定出台到推进实施都能精准高效。要从全省和四省九地市两个维度,认真审视和研判衢州的人才数量、质量、结构以及人才工作水平,为打造四省九地市人才“高地”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久久为功,健全引才留才育才机制,充分发挥杭州海创园等人才“飞地”作用,打响衢州人才工作品牌,为衢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