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点赞市委组织部“双十条”意见!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14 22:55:52

414,《浙江日报》二版刊发《衢州市委组织部出台“双十条”意见 标本兼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文,点赞衢州市委组织部着眼于填补制度漏洞、健全防黑杜恶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双十条”意见,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近日,衢州市委组织部出台《衢州市大力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遏制和防范黑恶势力渗透的十条意见》和《衢州市全面从严从紧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监督的十条意见》,以扎实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为此,衢州市委大力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奋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衢州市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全面扛起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助力扫黑除恶斗争的政治责任,全面实施“清健肌体、清朗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村社换届“回头看”和村干部“红黄灰”三色考评,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组织发动广大党员群众摸排线索、参与斗争,取得了积极成效。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逐步深入,衢州市部分公职人员、村干部因贪污腐败、沦为黑恶势力“保护伞”被查处,衢州市委组织部立即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同时,严格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要求,对受过刑事处罚、涉及“村霸”、涉黑涉恶等“三类”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涉黑涉恶基层组织进行集中整顿。

在此基础上,衢州市委组织部着眼于填补制度漏洞、健全防黑杜恶长效机制,制定出台“双十条”意见。《衢州市大力加强农村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遏制和防范黑恶势力渗透的十条意见》从压实县乡党委抓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政治责任入手,提出了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建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负面清单和联审机制,严禁村干部承接或违规插手本村工程项目建设,深化赌博问题专项整治等系列举措。《衢州市全面从严从紧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监督的十条意见》则从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把关和政治素质考察出发,提出了严格落实巡察监督全覆盖机制,实施干部分档管理、领导干部干预和插手重大事项留痕管理,开展净化党员干部“两圈”专项行动等制度性安排。

据悉,接下来,衢州市组织系统将按照“双十条”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日常管理监督,大力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营造清朗的政治生态,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413,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在《严厉打击农村涉黑涉恶组织 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报道中点赞:对农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不仅要保持严打,更要建立健全防黑杜恶长效机制。近日,衢州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双十条”意见,提出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建立村级组织换届选举负面清单和联审机制、严格落实巡察监督全覆盖机制、实施干部分档管理、领导干部干预和插手重大事项留痕管理,为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