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林晓峰调研市委党校迁建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 20:49:31

42,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林晓峰调研市委党校迁建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财华,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投集团及教育小镇专班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林晓峰部长实地察看了新党校项目选址、具体区位规划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林晓峰认真听取各部门关于党校迁建工程的情况汇报,对党校迁建前期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校是党的干部培训学校,办好党校是党委的重要责任,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将党校迁建工程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力争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主体工程投入使用。林晓峰强调,定位要准站位要高,要按照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国际大花园、未来社区的定位打造红色学府,将衢州市委党校建设成为四省边际一流党校;规划要更加科学合理,合理调整区域规划布局,融合好市委党校、市电大、衢州高级中学等项目空间布局,最大限度节约集约资源;时间节点要紧凑,按照建国70周年之前开工、建党100周年之际完工的要求排好时间表、挂好作战图、明确责任书,力争党校迁建项目成为高铁新城率先开工、率先完工的样本项目;协作要更加有效,各单位都是党校迁建大专班成员,要通力合作,按照任务要求尽早推动党校开工建设。

下午,林晓峰部长赴市委党校调研课堂教学情况,与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学员随堂旁听市委党校占卫东副教授主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共产党宣言>》。课后,林部长作了点评,他指出,在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和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时,重温《共产党宣言》具有重要意义,对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洗礼。之后,他结合自己对《共产党宣言》的学习思考,对课程改进提出了意见,并为参训学员布置了课后小组讨论作业。

对于加强新时代党校工作,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林晓峰要求,党校要成为红色学府,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坚持一切教学活动、一切科研活动、一切办学活动,都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在思想上引领、在理论上教育领导干部;党校要成为学习高地,紧紧围绕助推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落地落实,聚焦发展数字经济、民营经济、绿色经济等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提升领导干部的学习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党校要培养大批名师,把教师作为第一资源,加大培养选拔优秀教师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