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4 10:38:00

44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秦财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各处室长、骨干信息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办公室主任(信息宣传职能科室长)和信息宣传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紧紧盯住全国信息工作先进目标,在全市开展了“信息百日攻坚行动”,理顺信息报送机制,形成“既报喜、又报忧”的工作局面。在全市各级组织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首次获得全国组工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合力唱响了衢州组织工作“好声音”。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全市各级组织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以信息宣传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压担子,拉高标杆当先进,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精神,紧盯先进目标,以“不达目的不收兵,不获先进不收手”的狠劲、韧劲,千方百计跨进先进行列;要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当助手,克服就信息宣传抓信息宣传的不足,进一步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站位,把准信息宣传供给方向,立足“点得准、跟得紧、贴得近”,发力更发声,出色更出彩,唱响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好声音;要紧攥拳头,集中发力当推手,改变“各自为政”“单兵作战”的局面,发挥“组团作战”“联合作战”“攻坚作战”的作用,对重大信息、重大宣传,开展市县两级、部门内外一起参与、一起行动、一起攻关,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形成“大信息、大宣传”的工作格局。

对于如何建设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宣传员队伍。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传压力,树立“不抓信息宣传就是失职,抓不好信息宣传就是不称职”的观念,把信息宣传作为组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强化培训增能力,为信息宣传员“补钙”“充电”,采取岗位培训、以会代训、专题辅导、跟班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强化激励添动力,积极为信息宣传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到重要会议优先参加、重要文件优先阅读、重要决策优先知晓、重大活动优先安排。树立鲜明导向,采取精神激励、物质激励、优先提拔等措施,让“能吃苦”的人更“更吃香”。

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组织系统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部分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就信息宣传工作经验做法、目标打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