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林晓峰部长出席市委党校春季班开学典礼并作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3/8 20:01:28

     3月8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19年春季班开学典礼,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林晓峰出席典礼,并作了题为“新时代领导干部要弘扬担当斗争精神”的主题报告。市委组织部部委班子成员、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班、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市级部门“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暨防范风险专题研讨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研讨班近500名学员一起聆听了报告。

     林晓峰指出,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主旋律。广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刻认识新时代弘扬担当斗争精神的现实意义,切实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斗争精神、斗争本领,更好挑起担当斗争的重任,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担当尽责,敢于善作善成,主动到重大斗争中去真刀真枪地干,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成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

     对于如何进一步激发各级领导干部担当斗争精神,林晓峰强调,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担当斗争的系统性,在推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的实践中,树雄心、立壮志、敢想敢试、敢闯敢干,不断打开衢州发展的新空间、新格局;要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不断增强担当斗争的创造性,在服务城市经济发展、打造未来社区、服务数字经济智慧产业等工作中打破陈旧思维定势的束缚,始终以创新的理念谋划发展,以创新的思路开展工作,以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推动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不断进步;要提高底线思维能力,不断增强担当斗争的预见性,做到有效防控政治、经济金融、政府债务、社会管理、消极腐败等风险,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最后,林晓峰要求,组织部门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斗争者负责。要深化政治素质考察,以政治建设引领干部愿意担当;要突出正向激励,以鲜明导向引导干部正向担当斗争;要搭建实战平台,以锻炼磨炼使干部善于担当斗争;要加强干部管理,以严管约束推动干部敢于担当斗争;要坚持容错纠错,以清正氛围激励干部乐于担当斗争,为推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