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人勤春早争朝夕 策马扬鞭开新局-----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 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好电、鼓足劲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2/11 15:34:29

210晚上,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部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部署会,谋划新一年组织部门如何服务和保障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服务民营企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组织部部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绿色产业集聚区、西区分管负责人和部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在台州、温州两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局、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围绕我市民营经济、美丽经济、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型企业和营商环境建设等主题,进行专题业务辅导。

林晓峰指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组织部门作为最讲政治的部门,党委政府有号召,组织部门必须要有行动。全市组织部门要紧扣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重要任务,认真落实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等各项工作,在打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攻坚战役中贡献组织力量、展现组织担当。

林晓峰要求,全市组织部门要对焦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组织优势,聚焦服务企业选干部配班子,做好机构改革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运行分析研判,及时把熟悉经济工作、具有开拓意识、善于化解矛盾风险的干部选配到重要经济部门领导班子中,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和整体功能;要加大领导干部服务民营企业考核力度,制定出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效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考核办法》,考准考实领导干部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中的现实表现;要实施好五百行动,扎实开展百名组工干部组团服务、百名企业家经营管理能力提升、百名领导干部服务水平培训、百名数字经济高端人才引育、百个民营企业党建示范点创建等五大行动,助推民营经济爬坡过坎、加快发展。

林晓峰强调,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市组织部门的开年第一仗,全市组织部门要做到工作精力更集中,部委班子成员主动靠前、具体谋划、带头落实,亲力亲为协同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其他干部集中精力投入,全力以赴听企声、摸实情、解难题,确保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取得实效;问题导向要更鲜明,深入发现民营企业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民营企业、基层群众、党员职工的反映诉求、矛盾困难;服务本领要更过硬,每个组工干部要加强对产业经济、转型升级、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知识的学习,提高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水平;工作作风要更务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十条军规”“十条宣言”“三个绝不能,合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