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

(拥有县级网站6个)

衢州党建

衢州市召开“三员”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本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9 14:36:32

129上午,我市召开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指导员、营商环境观察员、文明城市监督员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省委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部署,更好地推动服务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服务营商环境、服务文明城市创建等开展讨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琚建军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蒋国强通报了三员制度方案,并介绍了市委建立三员制度的背景、工作职责和运行机制。6三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畅谈如何在新岗位担当作为,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在新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为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重重落地贡献力量。

林晓峰对在此次机构改革中退出领导岗位,积极参与三员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委决策的领导干部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当前衢州正处于发展关键期,需要全市领导干部不分你我,凝心聚力,共促发展。三员制度是落实市委“1433”发展战略体系,落实抓人促事工作机制的重要举措,三员是党委、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考虑到退出现职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素质高,基层工作和领导经验丰富,思路开阔,情况熟悉,市委组织部经过反复比选,在充分尊重个人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工作经历和专业特长,按照三员职责,把部分退出现职领导干部选派到三员岗位上,同时将部分专家学者、优秀乡村(社区)干部代表、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吸收到三员队伍中来。

林晓峰强调,抽调担任三员的同志要珍惜机会,不负重托,在新的平台发挥新的作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指导员要发挥基层实践经验丰富,群众工作能力强的优势,当好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的政策宣传员、基层情况调研员、重点工作指导员,在进一步推动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营商环境观察员要戴好望远镜、放大镜、显微镜,按照省委三服务活动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真正沉下心去、奉上真情,把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企业一线,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让企业迸发活力、轻装上阵,为衢州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贡献力量。文明城市监督员要认真贯彻中央对新时代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出的一个着眼、两个着力总要求,补短板扬优势、抓重点出亮点,监督劝导交通秩序、市场环境、窗口服务、小区环境等方面的不文明行为,尤其要注意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建议,助推我市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牵头部门和工作专班,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做好三员工作的组织、联络和服务保障,为他们积极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